叶落知秋

伞修伞洁癖,没救了

洱海不会说爱你,但是我可以。

*帮人代发。
*个人觉得很不错。
*有点小虐。
*自动理解为伞修伞´∀`
*以剑三为背景。
*不喜勿喷。














  [耳朵贴近海螺,就能听到海的声音]
  “喂,小号,你去过苍山洱海没有?”
   君莫笑抱着刚刚粘好最后一条蛛丝的千机伞,茫然的摇了摇头。
   他才刚刚建号不久,价格很低,只好一直呆在稻香村里,稻香村外的世界是什么样的,那要等他十五级才能知道。
   “小号。”站在对面的十二级炮哥大大咧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虽然稻香村外的世界很美好,不过…听哥一句劝,等你满了十五级,出了这小村子,以后可就没机会回来了。十五级以后的地图是没有稻香村这个的。知道不?”他语气慈祥,仿佛一个正在给孙子普及生活常识的老爷爷。
   “哦。”君莫笑傻乎乎的点头,视线呆呆的落在千机伞的伞柄上。
   炮哥看他少言寡语,又表情呆滞的样子,忍不住皱起眉头,“小号,你这千机伞还是你苏哥哥我的主子做出来的,你一直这么傻乎乎的,连句谢谢都不会说,哪里像是我的小号了?”
   “……”君莫笑张了张嘴,忽然发现自己一直没看他的ID,连忙抬头扫了一眼炮哥乱蓬蓬头发顶端的三个大字,迟钝道:“谢谢秋木苏。”
   炮哥秋木苏挑了挑眉:“你叫我什么?”
   君莫笑:“秋木苏。”
   秋木苏撇嘴道:“怎么说我也是个大号,你连名带姓的叫我,难以体现我的辈分。不行,你再换一个称呼!”
   低头沉思片刻,君莫笑道:“大号。”
   秋木苏炸毛:“难听!仿佛去了茅房换!”
   “木苏。”
   “太玛丽苏了,毫无男子气概,换!”
   “…那你说吧。”
   “呃…”秋木苏右臂在下,左臂支上,左手捏着下巴沉吟片刻,眉毛时扬时皱,脑袋时点时摇,好一会儿才眉开眼笑道:“这样吧,你叫我秋大哥!”
   还以为他会说出何等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称号来呢。君莫笑眨眨眼睛,乖巧老实的喊了一声:“秋大哥。”
   “哈哈哈~”秋木苏双手叉腰,下巴几乎要给笑脱臼,之前他撞见好几个四五级的小号,扬言要收他们做小弟,结果那几个小号看他等级也不高,颇为鄙视的哼了一片,别说喊他秋大哥了,没说他有病都是好的。现下看来,还是自家小号惹人怜嘛!
   此刻的秋木苏心情着实不错,越看对面站着的一身新手装(其实他自己也是)的君莫笑越觉得他可爱异常,忍不住伸手搔了搔他的下巴:“看你这么乖,我也不喊你‘小号’,就叫你…‘笑笑’好啦!哈哈哈~”
   “……”君莫笑怕痒似的,将下巴往上抬了一点,勉强忍受了秋木苏这种无理举动。
   “笑笑,你得赶快升级。”搔完了下巴,秋木苏又顺势把手搭在了君莫笑肩膀上,“大哥我带你去最牛B的练级点,我不出手,你用剑砍。等你也到了十二,咱俩一块练,等出了稻香村,我带你神行千里,去苍山洱海。那地方漂亮着呢,世界频道上天天刷消息,说有人给情缘告白炸烟花。虽然咱俩老爷们没啥烟花可炸,好歹也去听听海的声音嘛!”
   “海的声音?”听他滔滔不绝说了那么一段话,君莫笑终于从中汲取到了一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海的声音是什么声音啊?”
   秋木苏也没出过村,当然不知道海的声音是什么样的,但他觉得自己身为大哥,有必要在小弟面前表现一下自己渊博的学识,思绪转了几个圈,他笃定道:“海的声音很神奇的,很像一句话。”
   君莫笑歪了歪脑袋,好奇道:“什么话?”
   世界频道里的滚动轮还在不断上翻,又有人在苍山洱海炸了烟花,系统提示下有一行雪白的小字,总是跟在苍山洱海这个地名后面。
   秋木苏坚信那行小字就是海的声音,不然怎么出现频率那么高呢。他一边为自己的机智点赞,一边大声宣布道:“海的声音就是…我!爱!你!”
   君莫笑怔了怔,随即笑了起来,“海的声音原来这么好听啊。”
   “是吧。”秋木苏揽着他的肩膀,一步十晃的朝十级练级区走去,“还有人告诉我,把耳朵贴近海螺,就能听见海的声音啊!”
   “好厉害,但是海螺是什么?”
   “海螺啊,呃…电话听筒什么样它就什么样儿!行啦行啦!别再问了,你再问我头都要炸了!走走走,练级去。”
   “哦…”

[有些风景,注定是要一个人看的。]
   “秋大哥!”
   洛阳城的阳光暖暖的,街边小铺游龙一样,从东边一个小小的黑点无限拉长,一直拉到西边的小黑点。十五级的君莫笑背着银光闪烁的千机伞在攒动不休的人流中气喘吁吁的挡在了九十级(当时九十级满级)秋木苏面前。
   “我们神行千里,去苍山洱海看看吧。”
   “我们又不是情缘,去那儿干嘛。”秋木苏皱着眉头,抬手摸了摸君莫笑的脑袋,“我最近忙着呢,哪像你一样,无门无派,闲人一个。我的千机匣还没练好,老是射偏。等命中到了100%,我就陪你去苍山洱海。”(千机匣,唐门专用远程武器,类似于抢,是戴在手腕上一个颇为美观的暗器。)
   “哦。”君莫笑垂下眼睫,虽未说半句不满的话,一双黑沉沉的眸子里却道出了他的失落。
   “唉…”秋木苏叹了口气,“你放心,大哥答应你的事,一定办到!再说了,你要是实在等不及,可以自己乘船去一趟嘛…”
   君莫笑果断摇头:“我不。”
   又过了几个月,洛道里阴雨连绵,君莫笑穿着新手装,堵在了枫华谷唯一的出口处。
   秋木苏骑着绿螭骢一路泥水飞溅的跑来,刚一看见出口处的小灰影,立刻掉头就走。
   “站住。”君莫笑深一脚浅一脚的追了上去,“秋大哥,你为什么躲我?”
   秋木苏淡淡道:“我没躲。”
   “那你怎么不看我。”
   “咱俩长的一样,懒得看。”
   “……”君莫笑拽住了他的马缰,“带我去苍山洱海吧。”
   秋木苏抱臂摇头,冷笑道:“你还有心情去苍山洱海?君莫笑,你可是要进联盟的人呢。”
   君莫笑怔在了原地,片刻后,他才犹疑道:“为什么…为什么是我?”难道不该是秋大哥么?他好不容易才满级,好不容易把命中率提到了100%…
   “我哪知道啊。”秋木苏挑了挑眉,“带你去苍山洱海倒不是不可以,那得等你打的过我。”
   “那要是打不过呢?”就不去了么?我明明那么想…
   那么想和你一起去苍山洱海,听海浪大声说——我,爱,你。
   “打不过的话…”君莫笑还在胡思乱想,那边秋木苏却开口说话了,“有些风景,是注定要一个人看的。”
   所以,笑笑,快点超越我吧,在我消失之前。

[洱海不会说爱你,但是我可以。]
   很久之后,君莫笑九十五级。
   而秋木苏一直停留在九十级。
   从某一天起,秋木苏再也没上过线。君莫笑背着千机伞,从苍山顶端俯瞰下方,湛蓝的洱海就匍伏在山脚下,仿佛凌空一段蓝绸,风起则波生,海浪击岸,将赤黄的沙滩堆出一个半圆。
   他还是一个人来到了这里。
   “骗子。”君莫笑闭上眼,叹了口气。他的左耳边别着一枚精致的海螺,并非传闻中电话听筒的样子,也不会像秋木苏那样,喊出那么好听的我爱你。
   右上方的密聊频道里,还沉积着一条秋木苏下线之前的消息。
[密聊]秋木苏:洱海不会说爱你,但是我可以。

评论

热度(1)